Jump to content

2006年8月中文教学现代化学会理事会纪要


网站管理

Recommended Posts

2006年8月22日晚上,香港城市大学中文、翻译及语言学系系主任卫真道博士、潘海华博士、蔺荪博士、方称宇博士等一行6人,来到北京语言大学,与北京大学的李晓琪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的宋继华博士、北京语言大学的张普教授、徐娟博士、张杰老师,在第五届中文电化教学国际研讨会圆满结束及中文教学现代化学会正式成立后进行了首次会晤,主要商讨两地秘书处的成立等事宜。

香港秘书处和北京秘书处都已正式成立。香港秘书处的秘书长是香港城市大学的蔺荪,副秘书长是香港教育学院的谢家浩,司库是香港教育学院的陈淑贞,常务秘书是香港城市大学的方称宇和香港理工大学的张小衡。北京秘书处的秘书长是北京语言大学的徐娟,副秘书长是北京师范大学的宋继华和北京语言大学的张杰,司库由张杰兼任,秘书是北京语言大学的董政和刘晓海。

香港秘书处汇报了自学会成立后的工作进展,已经正式向香港警务署递交了学会成立的申请表。学会网站域名 https://www.amcle.org 已经注册,但在香港城市大学设立网站一事尚有细节需要处理。目前学会共收到会费八千余元,香港秘书处并将内地的5050元移交给北京秘书处。

北京秘书处在此次会议之前准备了若干个教育基金会的章程,会上大家对成立中文教学现代化学会基金会的必要性及可行性进行了初步探讨。

最后大家又一致通过了10月召开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的议程,主要围绕以下4个主题:

  1. 两地秘书处汇报成立的情况,并如何分工与合作;
  2. 秘书处汇报会员及会费的情况,向大会提交《会费使用细则》,争取通过;
  3. 对成立中文教学现代化学会基金会的必要性及可行性进行进一步的论证;
  4. 决定第六届中文电化教学国际研讨会的承办单位。

 

Link to comment
Share on other sites

  • 网站管理 将标题更改为 2006年8月中文教学现代化学会理事会纪要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表评论



现在登录
×
×
  • 创建新的...